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通強攻 AI PC 樹立新標竿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高通全力搶占AI商機,除了AI手機,也對於AI PC發展寄望甚深。高通總裁暨執行長艾蒙(Cristiano Amon)已確定今年Computex期間親自訪台,發表專題演講。外界預期,艾蒙應該會將演講焦點放在AI PC上,強調PC產業正處於AI革命的關鍵時刻,透過裝置執行生成式AI與新一代運算,即將徹底改變生產力與創造力的未來,搭載驍龍 X Elite晶片平台的AI PC將為PC樹立新標竿。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東南亞與紐澳區總裁劉思泰昨(18)日表示,2024年是PC產業的轉折點,驍龍 X Elite透過首次導入Oryon CPU,具備產業領先的AI效能、大幅提升處理效能以及電池續航力,將為裝置上生成式AI以及微軟Copilot體驗樹立產業標竿。同時,劉思泰也指出,高通持續關注物聯網市場,會持續提供各式解決方案,拓展對物聯網生態系的支持,至今已累積超過1.3萬個物聯網客戶。

高通的競爭對手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也會在今年Computex發表演講,預期他會討論最新的晶片技術發展與網路連結標準,如何使AI無所不在。現今的AI運算帶來更加個人化且直覺的體驗,而生成式AI更將持續打造未來智慧移動、交通運輸、智慧家居、企業及工業等各領域的創新樣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