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筆電用產品本季仍處弱勢...集邦:IT面板價估Q2向上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面板景氣循環下行兩年,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研究副總經理范博毓昨(15)日表示,目前看到電視面板價格逐步向上,帶動IT的監視器面板價格,不過IT的筆電面板第1季仍處弱勢,第2季較有機會看到價格往上。面板雙虎友達(2409)、群創(3481)也釋出看好今年景氣逐步走升。

范博毓表示,電視面板價格3、4月往上走,預估到5、6月需求可能有變化,目前面板廠要以利潤導向思考,看價格變化調整減產策略。

面板雙虎近兩年連兩年虧損,啟動減產、轉型、人力調整等策略,希望撐過景氣下行循環,近期看好今年景氣逐步走升,本季也有品牌商下急單,電視面板產能稼動率回升,不過法人認為,今年第1季能否轉虧為盈尚待評估,第2季較有機會。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認為,若業界維持合理產能利用率,未來三年面板供應都將吃緊,期待接下來的春燕能「三五成群、結伴而至」。面板產業鏈從零件到下游產品庫存看來都算健康,看好今年中三大國際運動賽事激勵電視面板需求升溫。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認為,今年景氣可望溫和成長,整體面板市場估可成長3%至5%。整體產業鏈庫存均已回到健康水準,看好車用及醫療應用市場可望蓬勃發展,將加大這兩大應用領域布局與投資。

友達規劃今年完成併購德商BHTC的收購作業,為全球車用市場布局。董事會通過BHTC現金增資案,交割後將對BHTC進行現金增資1,000萬歐元,支持BHTC未來業務成長以加速綜效發揮。

IT部分,范博毓指出,受電視漲價影響,監視器面板價格逐步回升,預期3、4月價格有望往上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