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隱形冠軍/中華開發:群翌軟體成熟度高 抗衡外資品牌

本文共6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中華開發資本旗下中華開發創投於2022年投資群翌能源,主要投資理由是看好氫能產業在全球淨零碳排路徑上為最重要的一哩路,而群翌團隊深耕氫能與燃料電池領域長達20年,提供高精度之測試設備及完整的測試方案,為台灣燃料電池檢測設備之領導廠商。

目前群翌已跨入氫能裝備,未來隨著台灣再生能源建置之政策目標持續推展,將可望在綠氫領域持續取得產業領導地位。

燃料電池因涉及多領域,複雜度高,因此,檢測設備之開發亦需要多方領域之人才整合及經驗累積。群翌的經營團隊在燃料電池領域已累積超過20年之經驗,為國內少數具規模團隊之廠商,軟體成熟度高,在提供燃料電池測試條件的控制能力,可與外資品牌相抗衡。

設計上採取更人性化且簡易的操作介面,除了一般的I-V Curve測試外,更加入電化學方法,讓使用者在燃料電池的測試分析上能得到更完整的資料,且採開放式軟體平台,客戶可自行編輯增加測試需求,提供其產品開發依據,縮短在燃料電池開發的學習曲線。與競爭同業相比,性價比高、售後服務好,是群翌在中國燃料電池檢測設備產業可以成為進口替代的主要競爭力,成立迄今已累積超過500家客戶實績,終端客戶包括能源企業、移動載具企業、重工業、學研機構等,均為行業領導廠商,設備表現、技術能力及服務能力獲市場肯定。

現階段台灣在氫能與燃料電池的產業鏈上雖已有諸多業者投入包括關鍵零組件、系統整合、產品應用,且已有多處示範案場,但仍需強化氫氣生產、接收站、儲存、運送等基礎設施,並透過政府獎勵輔導政策、氫能專法等,推動下游應用,包括台電氫能混燒、鋼鐵廠開發氫能冶鐵技術、與大型離岸風電案場整合進行電解水生產綠氫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