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達將賣10萬張佳世達持股

友達光電。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友達光電。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黃晶琳/台北報導

友達(2409)昨(8)日申報,預計從3月11日至4月10日,以鉅額逐筆交易的方式,出售持有佳世達(2352)股票10萬張。賣出後友達持有佳世達約235,230張,友達表示,賣股主要是資產的彈性配置,未來仍持續深耕雙軸轉型策略布局。

另,台揚大股東建漢昨日也申報,預計轉讓台揚持股3,300張。建漢仍持有台揚43,582張,轉讓後持股降為40,282張。建漢表示,出售台揚主因為籌措越南建廠資金。台揚8日下跌0.7元,收32.4元。

為擺脫面板產業受景氣循環波動影響起伏劇烈,面板雙虎近年積極轉型,衝刺非顯示相關多元化業務。友達看好車用面板及智慧座艙市場未來成長潛力。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先前表示,友達2023年在非顯示器的垂直場域營收已經來到430億元,占營收17.3%,年成長逾二成,接下來幾年也都會以兩位數百分比成長。友達在車用市場具有高占比,今年還有併購德國BHTC的業績併入,車用系統領域將是友達今年營收主要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衰退產業 卻扮重要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