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員工分紅 平均每人43萬元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大立光(3008)去年獲利下探至近十年最低,員工分紅也縮水,去年大立光員工分紅總額約32.25億元,年減20.7%,依員工數7,500人估計,平均每位員工約分得43萬元,大立光去年度董監事酬勞為2.41億元,年減20.9%。

大立光員工酬勞計算公式是前一年度盈餘的20%,去年度稅後純益179.08億元,年減21%,每股純益134.18元,為近十年最低,獲利下滑,員工分紅也縮水,員工酬勞預計今年9月發放。

去年手機市場迎逆風,但大立光投入研發仍不手軟,根據財報,大立光去年研發費用41.91億元,年增0.9%。

法人日前在大立光法說會問及去年第4季產能是否處於緊張狀態,大立光董事長林恩平回應,部分環節確實比較緊張,沒有接到的大多會轉掉,某些部分也增加設備,讓製程走得比較順,目前已開始添購機台,儘量把該解的先解掉,預期今年中瓶頸有望紓解。

新廠產能已於去年底開出,林恩平表示,整體產能利用率仍視客戶需求而定,因為製程變動,正好因應各部門比例擴大,與新廠產能適時調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