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晶將砸173億中科建新廠 將增聘281名本國員工

提要

導入自動化生產技術 台康生、大承循環也要加碼投資

合晶科技預計投資173億元於中科二林園區建置新廠,增聘281名本國員工。 圖/中科管理局提供
合晶科技預計投資173億元於中科二林園區建置新廠,增聘281名本國員工。 圖/中科管理局提供

本文共7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鐘惠玲/台北報導

投資台灣事務所昨(1)日再添三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其中合晶科技預計投資173億元於中科二林園區建置新廠,增聘281名本國員工,並導入自動化生產技術,希望精進製程與提高產量。

投資台灣現況
投資台灣現況

昨日新添三家企業投資台灣,分別是採台商回台方案的合晶科技(6182)、根留企業方案的台康生技(6589),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大承循環。

投資台灣事務所指出,合晶科技為世界第六大矽晶圓供應商,也是前三大低阻重摻矽晶圓供應商。此次已是合晶第三度申請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將使業務範圍從功率半導體元件,逐漸往邏輯元件領域推進,有助合晶穩居世界半導體產業供應鏈關鍵地位。

合晶新建中科二林12吋廠,規劃在未來二到三年內投資約173億元,該廠去年動土,預計2025年落成,產能建置進度將視今年市況發展而定。

據了解,合晶中科二林廠的月產能上限可達20萬片,初步規畫以5萬片為單位,分四期擴張。若今年半導體矽晶圓市況順利於下半年復甦,不排除該廠第一階段月產能建置可先達7萬至8萬片。

至於台康生技,為專注於生物相似藥、新藥開發及生物藥品委託研究開發暨生產服務(CDMO)的生技醫藥公司,繼2021年竹北廠投資設置智慧化產線後,再度加碼投資近25億元擴建第二期廠房,將招募60名本國員工,並導入倉儲物流管理、中央監控及MES系統。

大承循環則主要生產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料(CLSM)添加料、選擇性回填材料等,可作為公共工程道路管線、管溝開挖的回填材料。此次預計投資逾14億元,擬於高雄岡山興建新廠,導入智能工廠戰情室系統,也將設置太陽能集電設施,採用節能設備並規劃廢水回收系統。

投資台灣事務所統計,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454家企業、超過2兆2,009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5萬213個本國就業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面板雙虎開發新技術 壯大客戶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