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折疊機傳2026年推出 台鏈利多...新日興躍大贏家

本文共3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陳昱翔/台北報導

蘋果有望打破「折疊iPhone開發不順」傳聞,2026年端出首款折疊iPhone,且銷售第一年就要賣5,000萬支,業界分析,除了既有iPhone供應鏈受惠外,折疊iPhone與傳統iPhone所需的關鍵零組件最大的差異,就是新增軸承,台灣軸承廠新日興(3376)是蘋果最大軸承夥伴,將成大贏家。

非蘋品牌折疊機百花齊放之際,先前已傳出蘋果積極串聯台灣與南韓供應鏈能量,加速開發首款折疊iPhone。

台廠方面,先鎖定折疊機最關鍵的零組件軸承供應商,陸續要求國內軸承三雄新日興、兆利、富世達送樣。其中,新日興與蘋果在軸承領域合作多年,奪單呼聲高,預料將成為大贏家;南韓三星近期也傳出組織重組,協助開發首款折疊iPhone用顯示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