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隱形冠軍/豐趣總座裘以嘉,賣過美妝 創意百變

本文共5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豐趣科技總經理裘以嘉當初只是執行一個科技專案,沒想到會走向創業之路。第一份工作在化妝品公司雅芳,協助公司拓展零售通路,接觸過化妝品和直銷;沒有科技背景的她,後來卻進入工研院。不過,喜歡自由行的裘以嘉,因懂得觀察市場,對商業又有敏感度,她將過往在零售的經驗,放入旅遊產業,也讓豐趣長出與眾不同的商業模式。

很難想像,裘以嘉當初只是旅遊業的門外漢,她以一個熱愛自由行的旅客心情出發,「我年輕時喜歡自由行,因此發現很多痛點,以前資訊不發達,要算準時差,自己打電話到國外飯店確認行程。如今網路興起,資訊普及了,自由行的主控權回到旅客手上,」她觀察,「未來自由行一定會持續蓬勃發展,而自由行更需科技的輔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