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上半年靠MacBook撐場

本文共6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蘋果除了規劃推出OLED螢幕的iPad Pro外,也將推出新款MacBook Air,業內認為,蘋果上半年營運恐怕只剩MacBook Air獨撐。

關鍵在於,本季是iPhone傳統淡季,Apple Watch又被血氧功能專利卡關而停售,新款iPad Pro則下修出貨量,上半年營運只剩MacBook Air獨挑大梁。

法人點名,MacBook Air主力組裝廠是鴻海(2317)與廣達,晶片代工廠是台積電。

外電報導,蘋果將發布多款配備M3晶片的MacBook Air,包括13和15吋款式。在M3晶片加持下,新款 MacBook Air 將支援光線追蹤,提升Mac上運行遊戲的圖形渲染效果。新款MacBook Air的設計預期不會有太大改變,但可能與其他新款Mac機一樣,支援WiFi 6E。

Mac和iPad占蘋果總營收15%,消費者支出下降對其打擊尤其嚴重。缺乏新機型加劇iPad 銷量的下滑。2023年是該產品歷史上第一個沒有新版本發布的一年。Mac上季的銷售額下降34%,至76.1億美元,iPad收入下降10%,至64.4億美元。

蘋果希望新款MacBook Air與OLED螢幕的iPad Pro激勵2024年市場需求。

蘋果2024年其他新產品方面,外界傳出,蘋果將在今年秋季發表會時推出有血壓傳感功能的Apple Watch,同時還有新版iPad mini,顯示蘋果對2024年新款Apple Watch仍有所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