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證實蘋果將開放NFC支付 業者迎成長爆發期

本文共44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隨著歐盟證實蘋果將開放NFC支付後,未來包括悠遊卡(6035)、LINE Pay等非蘋第三方支付業者均有望「搭著巨人的肩膀」,以更便捷的行動支付方式,擴大市場商機。

根據研究機構IDC最新數據統計,蘋果去年成功超越三星,成為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龍頭,總計去年iPhone累積出貨量達2.34億支,市占率達20.1%,未來隨著蘋果開放NFC第三方支付功能,將有助於行動支付市場商機迎來新一波爆發期。

國內第三方支付業者指出,由於蘋果iPhone在全球用戶數相當龐大,開放NFC支付後,有助第三方支付的應用更加普及,當愈來愈多人使用行動支付後,市場交易額將同步提升,整體商機顯著擴大。

國內業者分析,雖然目前蘋果開放NFC支付的地區僅限歐盟地區,但估計其他地區幾年後會陸續跟進。因為這是金融科技趨勢,Android Pay早在2017年時就開始使用NFC技術推廣行動支付,蘋果此刻「被迫開放跟進」,不令人意外。

業者表示,蘋果開放NFC支付後,各家第三方支付業者會積極與蘋果接洽,屆時市場競爭將更激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脫碳轉型 實踐氫經濟願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