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AI團隊規模 擴至千人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華碩(2357)強攻AI伺服器、AI PC等當紅應用,華碩董座施崇棠昨(4)日強調,AI石破天驚,華碩AI相關團隊規模已擴編至千人,集團優勢就是全方位布局AI產品線。

對於華碩今年AI伺服器及AI PC相關業務目標,施崇棠並未正面回應,而是從生成式AI發展及未來方向談起。

施崇棠表示,AI是現在最熱門題目,生成式AI變成顯學,但人們還不能真正體悟它的深刻意義。電腦產業發展已經幾十年,有了AI變得會學習,具有感知能力,像動物的腦可以認識物品。

施崇棠指出,電腦有了AI之後,不再是感知的腦而已,逐漸產生通用智慧,具備理解能力並生成應用,其中語言模型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就像人類有了語言以後,開始主宰地球,產生各種不同學問,發展出藝術和音樂。

施崇棠表示,這次AI石破天驚,華碩對AI進行全面布局,AI人才從百人擴編至千人,從超級電腦伺服器到手機等終端裝置,還有物聯網、Zenbo機器人、NUC(新一代運算單元)。

他說,這些硬體將來都會全面與AI搭配,打造出智慧系統,AI將展現出通用型智慧的威力;而從應用面來看,華碩的AI產品線硬體從大型企業、學校、中型企業到智慧手機等終端設備都有涵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