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經報導:蘋果傳擴大用OLED 雙虎警戒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35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日經新聞報導,蘋果將擴大在iPad和MacBook電腦使用先進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並考慮最終要推出可折疊的平板電腦,將撼動目前以液晶螢幕為主、規模1,500億美元的面板產業,可能對台灣的友達(2409)和群創(3481)、以及日本的JDI和夏普等業者構成一大打擊。

OLED螢幕已用於iPhone等多數高階智慧手機,日經新聞引述多位業界人士指出,蘋果計劃明年在高階款iPad導入OLED螢幕,目前正在開發配備OLED螢幕的MacBook,最早2025年下半年投產。

日經還引述兩位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在平板電腦部署柔性OLED螢幕後,也開始評估生產可折疊iPad的可能性,但還沒有具體時間表。OLED普及率提高,對三星顯示器、樂金顯示器和大陸京東方等是重大勝利,但卻可能踩到OLED市占不高的面板製造商痛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