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騰將大漲報價 金寶、廣明有望沾光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蕭君暉/台北報導

全球第四大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供應商威騰(WD)將大漲報價,調幅上看55%,金寶(2312)、廣明等威騰代工夥伴有望同步沾光,其中,金寶作為威騰主要協力廠,有望成為這波記憶體/存儲領域等產品漲價潮的大贏家。

據了解,金寶集團主要由子公司泰金寶負責旗下有關威騰產品生產及代工業務,泰金寶目前在泰國已設有高達12座工廠,硬碟相關生產線以碧武里工廠為主。

統計顯示,金寶集團每年來自泰國工廠的營收貢獻比重高達六成,外界看好隨著威騰大漲價,金寶旗下負責硬體代工的產線也將大幅受惠,挹注明年營收增長。金寶對客戶資訊及接單動態向來低調,未對威騰有意大漲價消息進一步說明。

另外,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金士頓日前攜手有「大陸存儲一哥」之譽的江波龍開拓市場,合資新設公司,鎖定NAND相關產品應用,金寶因已與江波龍在美洲合資設立記憶體封裝產線,順勢搭上金士頓供應鏈列車。

業界看好,在美中對峙的地緣政治大環境下,金寶與旗下泰金寶成為金士頓與江波龍拓展美洲市場的奇兵,成為這次兩大記憶體模組廠合作案的受惠廠商,金寶憑藉巴西廠區成功跨足封測業,不僅手握記憶體模組等產線,未來可就近提供金士頓與江波龍滿足在地需求。

廣明也是威騰硬碟代工廠,受惠固態硬碟(SSD)產品占比提升,以及匯率走勢有利,今年毛利率明顯向上,第3季稅後純益3.42億元,是2009年第4季以來新高,每股純益1.23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