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IS大廠擬減產 同欣電、京元電等營運動態需關注

安森美減產反映短期車用不佳。歐新社
安森美減產反映短期車用不佳。歐新社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全球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CIS)龍頭暨第三大功率半導體廠安森美(onsemi),其南韓富川廠近期傳出停電意外,南韓媒體報導,停電導致生產線停工,但損失不嚴重。不過,安森美南韓該工廠因應市況不佳,考慮從12月中旬左右開始停產約兩周,並傳出裁員消息。

法人認為, 安森美減產反映短期車用不佳,在自家工廠產能都未能填滿下,台灣協力廠本季相關委外訂單恐也將萎縮,同欣電(6271)、京元電、精材、界霖等營運動態需持續關注。

據The Elec報道,安森美南韓富川廠5日因停電暫時停工,重新恢復正常通電耗費20分鐘,且多數設備未設置不斷電系統而停擺。安森美南韓主管表示,停電導致生產線停工,但損失並不嚴重,大約二個工作天恢復正常。

依據安森美公司網站,該公司在富川市道堂洞設有半導體工廠,該廠S1至S4產線生產碳化矽(SiC)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功率場效電晶體(MOSFET)、絕緣閘極雙極性電晶體(IGBT)。為擴大SiC半導體生產,並建置S5生產線的設備正在安裝。

不過,外電也報導,安森美南韓該工廠因應市況不佳,考慮從12月中旬停產兩周,並傳出裁員消息。

安森美先前因為車用市況不佳釋出保守展望。彭博社報導,安森美執行長Hassane El-Khoury先前對外指出,第4季財測不如預期,主要是受到北美某家汽車OEM廠商的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