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新電腦外觀再進化 鴻準成贏家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蘋果昨(31)日發表新款iMac桌機與Macbook Pro筆電,除了核心處理器全面升級外,外觀方面則加入「太空黑色」,搭配深色鋁合金外觀,讓質感持續加分,鴻準(2354)為主要供應商,協同母公司鴻海衝刺出貨,隨著蘋果這次新品銷售看俏,業界看好鴻準將成為另一大贏家,業績喊衝。

蘋果iMac桌機與Macbook Pro筆電增添新色,成為本次新品一大亮點,不少果粉直呼「簡直美翻了」。據悉,蘋果過往Macbook的機殼大多以銀色為主要色系,過去曾出過太空灰、玫瑰金等顏色,但深色系的太空黑則是頭一遭,而相關機殼大多由鴻海集團機殼廠鴻準負責供貨。

鴻準今年前三季營收624.03億元,年增3.4%。目前筆電機殼為鴻準主要營收來源,該公司近年來也積極拓展新事業,包括跨足電動車領域,旗下大陸瀋陽廠與青島廠主要負責新能源車一體化壓鑄的大本營。

鴻準也在散熱模組業務多元布局,鎖定電子、網通、伺服器等應用,並已涉獵當紅的水冷產品,散熱模組業務具成長空間,車用則已切入歐系等車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