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啟動調薪 平均幅度4%

本文共3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2317)啟動調薪計畫,針對年資滿一年以上台灣區員工加薪,平均調幅達4%,最快年底或明年初執行。據了解,中秋節前鴻海發放員工分紅獎金,表現傑出的員工獎金最高逾百萬元。

知情人士表示,鴻海人資部門今年確實啟動台灣員工調薪計畫,預期平均調薪幅度約4%上下。

過去鴻海集團調薪大多以事業體各自評估員工調薪幅度及人數,今年則是擴大規模,由人資部門主導。調薪幅度依據不同事業單位及個人考績而有不同,並非齊頭式調薪,加薪計畫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執行。

此外,鴻海依照過往運作,已在中秋節前向台灣員工發放分紅獎金,此次分紅獎金是今年5月底股東會通過的去年度員工酬勞的一部分,最近二年鴻海對台灣員工分紅獎金均有增加,員工績效和考績突出者,最高額度超過百萬元。

值得留意的是,去年下半年開始全球景氣轉衰,影響全球消費性電子需求,身為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代工廠的鴻海無法置身事外,但今年發放的獎金也並無縮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