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AND漲價 華泰、力成利多 後市看俏

提要

華泰握金士頓大單 成為大贏家 力成擁美光訂單

記憶體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憶體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報價傳出勁揚一成,老牌封測廠華泰(2329)挾掌握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金士頓(Kingston)封測大單,並提供美國AI伺服器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相關服務,成為一大贏家;力成在大客戶美光訂單加持下,後市同步看俏。

華泰與力成近期基本面都反映記憶體市況回暖,華泰7月營收衝上15.4億元,攀上近47個月高點,月增6.83%,年增17.2%。力成7 月營收來到61.9億元,站上九個月來新高,月增4.15%,年減19.5%。

隨著記憶體原廠庫存去化接近尾聲,價格也開始止穩,業界看好後段封測廠同步出頭天,力成、華泰後續營運有望持續勁揚。

力成是全球記憶體封測龍頭,公司認為,隨著急單帶動下,本季營收將持續成長,今年業績會逐季走揚,該公司近一、兩個月拜訪客戶,客戶也釋出看好明、後年景氣反彈的訊息。

不過,力成提醒,未來市況走向,仍要觀察四大重點,包括中國大陸經濟復甦腳步、產業庫存調整狀況、AI等新科技應用滲透率,以及主要國家匯率與利率走勢。

華泰創立於1971年,是國內老牌封測廠,旗下現有半導體封測與成品事業兩大事業群。其中,半導體封測業務部分,以NAND Flash封測為主,主要客戶包含金士頓、群聯等業界大咖,近期NAND晶片大漲,金士頓、群聯樂開懷之際,華泰也跟著水漲船高。

華泰成品事業部則為EMS代工,主要生產伺服器、固態硬碟(SSD)、工業用產品,現階段伺服器佔成品事業營收比重約60%、整體營收20%,最大客戶為美超微,其占整體伺服器比重高達九成,美超微近期搶搭AI熱潮,華泰同步受惠,在坐擁NAND晶片大漲與AI題材下,華泰近期營運熱呼呼。

針對公司營運,華泰曾說,審慎樂觀看待第3季,估將較第2季成長。其中,半導體事業中心主要以快閃記憶體封測為主,現階段產能利用率約在70%左右,主要是記憶體價格在谷底價,加上上游原廠進行減產,從過去經驗,都是客戶大量買進晶圓的時間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