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面板雙虎新品連發 攻戶外、移動應用

本文共6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全球顯示技術盛會「2023 SID顯示周 (Display Week 2023)」將於下周在美國洛杉磯開跑,面板雙虎群創(3481)、友達都將參展,分別主打迎接智慧戶外與移動新生活的新技術與產品搶市。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表示,群創深耕顯示器產業,以貼近人類需求與永續生活為核心,秉持超越面板(More than Panel)的企業轉型理念,擴大戶外與交通移動場域的多元運用,為新世代數位生活注入新活力。今年將以「Make for Your Life」創新優異產品技術,2023 SID顯示周秀出改變人類生活的新能量。

群創將展出「28吋軟性基板彩色電子紙模組」,為全球第一個大尺寸軟性彩色電子紙模組,具易讀性、輕巧、低能耗綠色永續產品的特性,廣泛運用於多元場景如圓柱廣告、得來速、戶外充電樁、工業4.0物流資訊顯示系統及娛樂應用等場域。

群創開發全球第一單一大尺寸曲面顯示器「一體式車用大型曲面顯示器」。子公司CarUX更展出業界唯一高畫質「8K懸浮式劇院螢幕」,以完整解決案,打造行車舒適與溫暖體驗。

友達是全球前三大車用面板供應商,全球十大車廠中,至少七、八成是友達客戶。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車用今年車廠需求穩定,隨著Mini LED背光及FIDM整合性顯示模組,產品業務量增加,預期今年的營收會有不錯的表現。

彭双浪指出,在智慧顯示展中推出的「智慧座艙」,明確揭示友達未來在車用,做高度整合型的產品。不只是面板的展出,同時顯示友達得到國際系統大廠獨家合作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傳啟動海外併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