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四領域技術應用 跨步

本文共2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衝刺印度布局與電動車新事業之際,董事長劉揚偉在股東會營業報告書中也特別點出集團強攻低軌衛星、元宇宙、電動車電池、車用軟體等關鍵技術的積極態度。

劉揚偉表示,鴻海今年將發射台灣業界第一顆低軌通訊衛星,其搭載先進的相位陣列天線與鴻海研發的零組件,預計將順利取得寶貴的太空飛行履歷,並達到最高標準的太空規格驗證後,將透過自主建立太空領域垂直研發能量,未來更積極布局海外市場。

在元宇宙方面,劉揚偉說,鴻海去年在元宇宙的布局是朝向平台發展,今年著重加強在AR領域的布局,以及與合作夥伴探索AR在智慧城市上的應用。在電池技術上,2022年鴻海科技日展示固態電池研發成果,後續將持續推進量產時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