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K海力士暗示 DRAM谷底已過

提要

連兩季虧損 惟公司看好下半年市況 南亞科、華邦、威剛有望迎接復甦

全球第二大DRAM廠南韓SK海力士昨(26)日公布上季連續兩季虧損,淨損金額為單季最大,惟公司看好營運已於上季觸底,下半年市況將好轉,並暗示DRAM市場最糟的狀況已過。路透
全球第二大DRAM廠南韓SK海力士昨(26)日公布上季連續兩季虧損,淨損金額為單季最大,惟公司看好營運已於上季觸底,下半年市況將好轉,並暗示DRAM市場最糟的狀況已過。路透

本文共781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全球第二大DRAM廠南韓SK海力士昨(26)日公布上季連續兩季虧損,淨損金額為單季最大,惟公司看好營運已於上季觸底,下半年市況將好轉,並暗示DRAM市場最糟的狀況已過。法人看好,SK海力士看多後市,南亞科(2408)、華邦、威剛等台廠同步迎來市況復甦帶來的新動能。

SK海力士正向看DRAM市況發展,激勵昨天股價不受財報失色影響,勁揚2.2%;南亞科、華邦、威剛股價同步收紅。

SK海力士上季營業損失3.4兆韓元(25.4億美元),虧損較去年第4季的1.9兆韓元擴大,為SK集團2012年收購海力士以來最大單季虧損;上季營收則比去年同期下滑58.1%至5.08兆韓元,季減34%。

SK海力士說,「第1季記憶體晶片持續不景氣,需求不振與產品價格下跌,導致公司營收比前季縮減,營業損失也擴大」,「但我們預期營收在第1季觸底後,隨著銷售量逐步增加,第2季業績將回升」。

SK海力士強調,「以當前需求來看,我們可能無法期待價格在第2季大漲…但我們預期業界減產的效應正在第2季顯現,預期供需情勢將從第3季開始好轉」。

彭博資訊分析師指出,雖然SK海力士本季恐仍難逃虧損,營收年比可能下滑,但季比可能回升,第1季可能是今年最糟的一季,本季DRAM和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位元出貨量都可望季增二位數百分比。

SK海力士預期,今年DRAM位元需求將增加中至高個位數百分比(4%至9%),NAND晶片位元需求增幅為高個位數到中間二位數百分比(7%至16%),並預測在生成式AI工具熱潮下,伺服器記憶體晶片的需求看增,因此將聚焦於銷售DDR 5等先進DRAM產品。

SK海力士強調,該公司在看到更平衡的供需情勢,以及更適當的庫存水準前,將維持「保守的生產計畫」。

台灣DRAM廠也正向看待市況發展。南亞科預期,本季DRAM價格仍會小跌,但有機會落底。


延伸閱讀

三星今財報會議 聚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