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友達、群創廠區產能調整 不排除生產Micro LED

本文共395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

針對年底各關閉一廠傳聞,面板雙虎日前澄清應是分別各有一廠產能彈性調整,移至他廠生產利基型產品。友達、群創今天均表示,微發光二極體(Micro LED)是可能選項。

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今天開幕,友達執行長暨總經理柯富仁表示,龍潭廠區的5代廠彈性調整,未來生產的利基型產品可能包括微發光二極體、車用產品,現有的筆電面板等產品產能將移到高世代產線生產。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指出,5.5代線原本月產能16萬至18萬片,經產能彈性調整產能,逐步降載後,不排除投入低軌衛星或微發光二極體面板,目前並未定案。

楊柱祥說明,群創目前3.5代廠有兩座,一座改為封裝測試廠,一座為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廠;4代線挪給子公司睿生光電生產醫用面板,4.5代為電子紙廠,5代線有3座,5.5代則是逐步降載,將來生產利基型產品,6代線兩座生產低溫多晶矽面板,高世代的7.5、8.5、8.6代線各一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