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中心赴淨零城市展 挺綠色金融

本文共3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第二屆「2050淨零城市展」本周登場,櫃買中心首度參展,共襄盛舉,在「綠色金融主題區」以永續發展債券及永續指數化商品為主題,向外界推廣永續金融的理念與發展成果。

台灣資通訊產業已開發出多元的智慧城市與淨零城市解決方案,櫃買中心致力以股票和債券雙核心業務促進永續發展。在股票市場部分,櫃買中心透過創櫃、興櫃與上櫃的多層次市場協助不同發展階段與規模的企業成長,同時也持續輔導上櫃公司依規完成溫室氣體盤查及確信、訂定減碳目標、逐步落實溫室氣體政策並接軌國際,為上櫃公司淨零轉型提供最適切的輔導與服務。

債券市場部分,為協助企業取得永續轉型所需的資金,櫃買中心2017年建置永續發展債券市場,迄今發行人已涵蓋國內外公民營機構,發行餘額也迭創新高。此外,櫃買中心在股債雙核心基礎上,持續推出多項永續相關指數與氣候韌性指數,同時也積極發展 ETF及ETN指數化商品,引導資金助力淨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