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宣德重回成長軌道

提要

調整體質奏效 新客戶、新產能陸續到位 營運將有感回溫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 記者蕭君暉/攝影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 記者蕭君暉/攝影

本文共6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連接器廠宣德(5457)董事長蔡鎮隆昨(19)日表示,經歷去年體質調整後,適逢全球雙供應鏈秩序成形,宣德新客戶與新產能皆陸續到位,訂單較去年飽和許多,產能利用率逐步提升,由於去年基期低,今年營運將「有感回溫」,明年將更加堅實。

宣德去年因提列跌價損失、應收帳款等干擾,全年每股純益僅1.04元,配發0.32元現金股利,該公司2023年產品營收占比為:連接器相關48%、射出成形模組26%、組裝貼合20%、其他6%。

隨著外在環境逐步轉佳,宣德今年營運重回成長軌道,今年前二月營收25.9億元,年增26.4%,首季可望淡季不淡。

宣德透露,該公司積極切入AI PC新商機,除主攻記憶體與主機板的連接線,也有壓縮附加記憶體模組(CAMM)新產品,均已通過國際大廠認證,毛利率高於公司平均水準。

美系手機大廠客戶方面,因應歐盟新規定2024年銷售手機必須使用Type-C,大客戶去年手機改款兩個機種,2024年則全面改款。至於新款耳機的平價版與PRO版,均預計9月上市。不過,整體而言,美系客戶營收占比正逐漸下降當中。

新產能方面,宣德台灣擴充組裝產能後,能降低消費性電子的周期波動,有效提升毛利率,預期今年台灣營收占比將提升為15%至20%。

墨西哥廠則已加入營運,開始貢獻營收,並可就近供應電動車、低軌衛星客戶。其中,低軌衛星商用接收組使用的線纜屬於戶外使用,耐用度要求較高及產品總長較長,單價相對高,將顯著放量。此外,宣德近期公告在越南投資1,200萬美元設廠,預計2024年第4季試產,鎖定工控、網通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