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鼎打入輝達生態系

提要

攜手搶攻AOI檢測 瞄準工業自動化、智慧工廠相關領域

本文共7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工控類記憶體模組龍頭宜鼎(5289)攜手輝達(NVIDIA)強攻AI業務再下一城,入列輝達生態系夥伴。輝達將在今(19)日起舉行年度盛會「GTC 2024」大會,宜鼎將揭露與輝達在AOI檢測領域合作,衝刺AI營收。

法人預期,宜鼎2022年AI相關營收占比約20%,隨著AI需求大爆發,今年相關業績占比可望擴增至23%,明年挑戰三成,並將朝35%邁進,伴隨專案導入時間縮減,正向看待今、明年子公司安提AI專案開案數與執行速度將顯著提升,讓宜鼎AI相關業績大躍進。

法人看好,輝達「GTC 2024」大會登場,將為宜鼎AI布局再添動能,預期宜鼎從今年到明年的AI專案開案數與執行速度都將迅速提升,為營運增添大補丸。

宜鼎去年第3季結合子公司安提,攜手輝達發表AI智慧工廠解決方案落地實績,期望三方合作在未來能開拓更多應用領域的發展契機。

市場樂觀看待,在輝達「GTC 2024」大會中,宜鼎不僅獲邀加入輝達Metropolis生態系成為夥伴,更將揭露與輝達在AOI檢測領域的合作,主要應用在工業自動化及智慧工廠的光學檢測方案。

業界分析,AOI AI智造瑕疵檢測解決方案,是基於輝達的NVIDIA Metropolis for Factories平台,瞄準傳統AOI檢測的兩大痛點,首先是誤判率難降低,第二是複檢作業員的人力需求,在提供一站式的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下,能將誤判率由傳統的20%以上,降到5%以下。

另外,以輝達的模型演算法,結合安提與宜鼎的軟硬體整合服務,完成AI模型訓練、部署及導入,透過輝達的預訓練模型,直接與工廠客戶的AOI設備連接,在不須改動工廠SOP下,將專案導入流程由以往的12至18個月,縮減至三個月。

因應營運需求,宜鼎積極擴產,宜蘭新廠二期建物工廠將於第1季末、第2季初完工,預計第2季啟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