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和財報/去年 EPS 2.48元 擬配發現金利1.25元

本文共5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化工大廠聚和(6509)14日公布去年財報,全年稅後純益為4.3億元,年減28.2%,每股純益2.48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1.25元,以收盤價38.7元估算,現金殖利率為3.23%。

法人表示,聚和以精密化學品為營業主軸,2023年占營收比重超過四成,占獲利逾五成,而去年因生物緩衝劑客戶群面對庫存偏高情況而減少下單,以致營收和獲利均出現下滑。

以營收來看,全年45.21億元,較前年的54.6億元,衰退17.1%;獲利也由前年的5.99億元減為去年的4.3億元,年減幅28.2%,每股純益為2.48元。

法人指出,步入今年,聚和的精密化學品客戶庫存群去化狀況已近尾聲,預估將成為主要營運成長動能,至於其他兩個部門特用化學品(以造紙化學品為大宗)營收佔比約三成、N次貼營收佔比約二成,均為發展成熟期產品,全年可隨著經濟復甦穩步成長。

法人並指出,聚和旗下的精密化學品鎖定的核心項目為生物緩衝劑、生物清潔劑、水性PU、生醫材料、個人保養品、電鍍添加劑、鋰電池添加劑、飼料營養添加劑及家居裝潢去醛產品等,各領域均有數億至數十億的市場規模。

其中,生物緩衝劑為藥物製程所需,疫情期間成長快速,該公司針對藥廠在新藥製程上,由以往傳統的一般化學合成方法,改採以生物緩衝劑發酵、萃取的趨勢,並起碼有5至10年榮景,正在高雄廠區打造新生產線,進入量產水準後,整體產能可增加20至3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