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寶雅營收/受惠年節採購熱潮 2月年增三成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5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寶雅(5904)8日公告2月營收達20.7億元,月增6.3%、年增29.2%,創歷史新高,主要受惠過年效應,消費買氣出籠。累計前二月營收達40.1億元,比去年同期的36.8億元,年增9.2%。寶雅表示,今年農曆過年有搭配滿額送刮刮卡活動,加上彩妝、保養品的銷售提升,帶動業績表現。

寶雅表示,今年加速寶家轉型,預估將把25家的寶家獨立店轉成寶雅+寶家店中店,並將在今年底完成轉型。法人預期,轉型後的寶家單點將在3個月內轉虧為盈。而新店型的五金百貨營收占比達10~15%,店中店的形式亦可望拓展寶雅在五金市場的市占率。同屬新店型的Poya Beauty今年也將持續展店,預估今年底兩店型合計占總體店鋪數占比將來到20%。

寶雅先前在法說會上也表示,透過新店型的拓展,未來寶雅在整體市場的天花板家數將來到800店,相比目前全台不到400家寶雅,還有一倍以上的成長空間。而隨著寶雅各店型逐漸開展,達到經濟規模後,也可助攻集團搶下不同零售市場的市占,並有助不同類型的商圈經營。

截至2月底為止,全台共有368間寶雅、25家寶家。寶雅表示,將持續展店,預計對公司帶來正面貢獻,並藉由新美妝及店中店店型,提高台灣滲透率;同時將持續加速數位布局,藉由產品組合優化以及完整數位布局提升消費者體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