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為精密下月轉上櫃掛牌 今年營運看俏

本文共6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觸控模組廠創為精密(6899)5日舉辦媒體茶敘,該公司預計4月上旬將興櫃轉上櫃掛牌,董事長趙書華指出,隨著工控客戶需求開始復甦,預料公司今年營運表現有望更勝去年,展望樂觀。

創為精密創立於2000年,資本額3.85億元,總部位於基隆,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基隆與汐止,聚焦市場為生化醫療、軌道交通、海運航太、戶外應用、工業電腦等領域的觸控面板產品,主要客戶包括西門子、施耐德電機、研華、台達電等。

創為精密的產品涵蓋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和控制器、電阻式觸控面板和控制器、光學膠、光學貼合、觸控顯示器、開架式觸控螢幕等,產品面向高度整合觸控產業垂直供應鏈,具有一條龍製造優勢,且手握逾百項觸控相關專利。

創為精密在2021年至2022年的每股純益分別是6.07元、5.21元,去年前三季每股純益3.85元,獲利表現相較其他觸控同業堪稱穩健,且每年毛利率也普遍達到40%以上的高水準。

至於股東結構方面,除經營團隊外,創為精密最大法人股東為宏碁集團旗下建碁,約持股16.6%,占有一席董事席次,而趙書華過去也曾在宏碁集團任職逾十年,雙方合作關係密切。

趙書華表示,相較於其他觸控同業的毛利率大多不到10%,公司的毛利率在過去3年以來均維持在四成以上,而高毛利率主因來自能供應客戶高附加價值的觸控解決方案。

展望未來,趙書華指出,公司去年因客戶庫存較多,進行調整,影響業績表現,所幸今年訂單已開始回籠,目前也有許多項目正在進行中,從訂單狀況來看,估計下半年優於上半年、今年優於去年,期盼未來公司轉上櫃後,能持續壯大營運規模,吸納各界人才加入。

創為精密董事長趙書華指出,隨著工控客戶需求開始復甦,預料公司今年營運表現有望更勝...
創為精密董事長趙書華指出,隨著工控客戶需求開始復甦,預料公司今年營運表現有望更勝去年。陳昱翔/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