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瑞今年業績看增三成

提要

北美、歐洲、印度市場將顯著成長 毛利率上看70% 將開始賺錢

安瑞-KY董事長連建欽。記者陳昱翔/攝影
安瑞-KY董事長連建欽。記者陳昱翔/攝影

本文共6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大宇資集團旗下資安子公司安瑞-KY(3664)董事長連建欽昨(30)日指出,公司歷經一年多的體質調整後,今年營運表現將出現明顯改善,估計全年營收看增三成,毛利率將以65%至70%為目標,整體營運展望樂觀。

安瑞去年全年營收達6.24億元,年增34%,優於公司原先預期的成長三成。雖然去年前三季每股虧損1.23元,但仍較前一年同期的每股虧損2.6元收斂不少。法人估計,從去年第4季營收表現來看,安瑞前一季度已轉虧為盈,甚至有機會一季獲利就能讓去年度營運接近損益兩平。

安瑞-KY營運概況
安瑞-KY營運概況

展望今年,連建欽強調,今年不僅不會再虧損,而且會開始獲利,除營收目標年增三成以外,估計毛利率也有機會看到70%,主要動能來自北美、歐洲、印度等市場均將有顯著成長,加上新產品即將上市,對毛利率有正面幫助。

據了解,目前安瑞營收結構中,印度市場約占65%至70%,占比最高,北美與日本市場則分別約占10%至15%;歐洲市場因有新團隊進駐,因此今年將首度貢獻業績。內部估計,所有市場的成長力道均將優於去年。

針對去年第4季營運,連建欽指出,資安產業的旺季通常落在第2季與第4季,主要原因是客戶通常會在上、下半年快結束時,開始進行資安方面的採購以及簽訂合約,而安瑞去年第4季表現相當出色。

目前安瑞在全球共有140人員工,印度約65人,台灣約40人,北美約23人,其餘在日本、歐洲等,為國內少數在全球均有布局業務的資安業者。

安瑞主要業務為網路安全以及網路流量加速系統銷售,由於去年曾進行增資,因此目前大宇資約持有安瑞股權約30%,樺漢持有10%股權。連建欽表示,今年不排除將再募資,藉此擴大營運規模,廣納全球各地人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