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和今年獲利拚重返成長

聚和董事長郭聰田。 聚和/提供
聚和董事長郭聰田。 聚和/提供

本文共3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隨著主力的精密化學品客戶群庫存去化已近尾聲,法人指出,看好化工大廠聚和(6509)2024年營運表現,未來在下游拉貨增強下,預期今年營收、獲利將恢復成長動能。

法人表示,聚和以精密化學品為營業主軸,2023年占營收比重超過四成,更占獲利逾五成,主要是疫情期間全球新藥開發推升生物緩衝劑需求呈現增長態勢。惟去年由於客戶群高庫存影響,累計全年營收45.21億元,年減17.2%。

進入2024年,由於精密化學品客戶庫存群去化狀況已近尾聲,有利今年主要營運成長,至於其他兩個部門,包括特用化學品(以造紙化學品為大宗)營收占比約三成、N次貼營收占比約二成,均為發展成熟期產品,全年可隨著經濟復甦穩步成長。

法人指出,聚和旗下精密化學品鎖定的核心項目為生物緩衝劑、生物清潔劑、水性PU、生醫材料、個人保養品、電鍍添加劑、鋰電池添加劑、飼料營養添加劑及家居裝潢去醛產品等,各領域均有數億至數十億元的市場規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