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青鋼去年12月營收年增21% 出貨暢旺

本文共7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國內第一大輕鋼架製造商青鋼(8930)昨(5)日公告12月營收為1.47億元,年增21.1%。展望營運前景,法人預期,該公司在手訂單持續出貨下,進一步挹注營運增長可期。

法人表示,雖然全球經濟景氣有所疑慮,但青鋼在內外銷訂單均有成長下,去年營運亮麗,尤其是疫情舒緩後,除了為台北捷運出貨外,布局多年、延遲交貨的吸音板國際訂單啟動交付,用於新加坡捷運站體的吸音板訂單也已開始出貨,推升整體業績表現。

依青鋼昨日公布的12月營收達1.47億元,年增21.1%、月增0.6%;累計去年營收為15.27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16.4%。青鋼昨日上漲0.15元,收在36.75元。

對於營運前景,法人指出,該公司近年接獲國內外大型公共工程訂單,包括有台北捷運、新加坡捷運、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等,除前兩項訂單已開始交貨,針對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訂單預計今年展開出貨作業,並延續至明年,中長線成長動能強勁。億元,年增21.1%、月增0.6%;累計去年營收為15.27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16.4%。青鋼昨日上漲0.15元,收在36.75元。

對於營運前景,法人指出,該公司近年接獲國內外大型公共工程訂單,包括有台北捷運、新加坡捷運、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等,除前兩項訂單已開始交貨,針對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的訂單預計今年展開出貨作業,並延續至明年,中長線成長動能強勁。

另外,毛利較高的金屬天花板近期也逐步發酵,有助毛利率持續提升。至於以色列隔音牆訂單並將排定出貨,外銷市場呈現成長趨勢是為今年營運一大亮點,且有進一步增溫條件。

據了解,青鋼去年第3季交出獲利0.85億元成績單,每股純益(EPS)達1.04元,創逾十年的單季新高,累計去年前三季獲利2.08億元,年增48.6%,EPS2.54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