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虛擬資產交易 找合法平台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近年民眾投資虛擬資產風氣日漸興盛,虛擬資產詐騙案例日漸增多,特定交易平台宣稱可提供高額獲利,並透過網路社群或交友軟體吸引大眾投入資金,不過事後投資人想將資金匯回時,才發現虛擬資產價格大幅下跌蒙受鉅額投資損失,或遇對方失聯方知受騙上當。

虛擬資產因匿名性、易流轉性容易成為犯罪工具,行政院今年打詐行動綱領將虛擬資產納入,金管會更於9月26日發布「管理虛擬資產平台及交易業務事業(VASP)指導原則」,並持續發布新聞稿提醒民眾注意、提高警覺。

櫃買中心表示,虛擬資產是高風險投資商品,國際上虛擬資產交易所破產、詐騙事件時有耳聞,投資人投資虛擬資產一定要找合法業者,謹慎判斷相關訊息的真偽,並審慎評估投資風險。如果在國內沒納管的境外虛擬資產平台上交易,或投資未經金管會核准的基金、商品,投資人將無法獲得相關保障。

櫃買中心也建議,民眾投資虛擬資產前一定要做好功課,應先確保交易平台及商品的合法性,保管好個人帳號密碼、錢包、私鑰等,並可至金管會「防詐騙專區」查詢合法業者白名單,以及發生過爭議的黑名單。

櫃買中心提醒投資人,若有發現疑似證券期貨詐騙情事,可立即撥打「證券期貨反詐騙諮詢專線」(02)2737-3434查證,也可至金管會網站「防詐騙專區」及櫃買中心「防制金融投資詐騙專區」查詢相關資訊,並可利用警政署反詐騙專線165,及時查證與通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