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冠跟榮剛的換股申請 櫃買:會審查專家意見書

本文共3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針對智冠(5478)跟榮剛的換股申請,櫃買中心說明,一般只要公司發行新股,目前都會是由櫃買中心來審查,檢視發行新股的原因與用途,以及是否必要等問題。以此案為例,包括發行新股去換股的基礎、相關條件為何等,這部分要請示專家意見,會等送件進來申報的時候,再審視專家意見書。

證期局要求櫃買中心審查本案要注意「可行性、合理性、必要性」。櫃買中心表示,可行性指是否能夠實行跟完成,一般發行新股,在市場也有可能募資不成。以此案來說,智冠跟榮剛已約定好增資換股,目前看來可行性應該比較沒有問題。

至於必要性,櫃買中心解釋,主要是發新股對公司發展是否必要,是否帶來正面效益等。因此經營權之爭這個理由不會正式浮上檯面,網銀雖然大買智冠股票,但沒有發生併購行為,網銀本身在智冠也有董事席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