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多元經營者 可同步揭露

本文共4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為配合政府產業政策並與國際接軌,及使具特色上櫃公司發揮群聚效應,於今年3月公告新增綠能環保、數位雲端、運動休閒及居家生活等四大產業掛牌類別。

另衡酌產業狀況及產業類別的未來發展性,同步將原電子商務併入數位雲端及將原貿易百貨併入居家生活,並將原觀光事業產業類別名稱變更為觀光餐旅,以更貼近企業經濟活動。

新增及更名產業類別已自7月3日起實施,其中,居家生活產業類別除包含以非特定專賣形式銷售多種商品的行業外,亦包含從事居家或商業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工具五金及居家生活用品製造或提供相關服務的行業,目前符合該產業類別者計有18家上櫃公司及四家興櫃公司。

有別於發行公司僅得有一項掛牌產業類別,若有經營業務橫跨多元領域者,發行公司也可於產業價值鏈資訊平台揭示其於不同產業鏈位置,以真實呈現企業營運涉足各產業面,同時可於該平台揭露公司經營理念、產品介紹、經營實績、得獎紀錄及ESG資訊等,除希望提供外界更多元、全面且貼近實務的訊息以助投資決策及學術研究外,也期吸引投資人關注特色發展優質公司而給予適當的估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