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信造船軍艦案 開工

海軍昨天在中信造船舉行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典禮,廠區內有海軍的專案辦公室。 聯合報系資料庫
海軍昨天在中信造船舉行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典禮,廠區內有海軍的專案辦公室。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中信造船(2644)昨(17)日與海軍舉行「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典禮,二艘輕型巡防艦預算為90.5億元,預計於2026年完成交艦任務,中信造船將可隨著建造工程進度推進為營運成長增新動能。

輕型巡防艦防空型原型艦開工典禮,昨日上午於中信造船高雄旗津廠區舉辦,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海軍司令唐華上將及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等人與會,並以切割鋼板儀式,象徵正式動工建造。

蔡總統表示,今日開工代表國艦國造一棒接一棒,對國防自主堅定不懈努力。韓碧祥則強調會全力以赴,三年後圓滿達成任務。

據了解,海軍為強化戰力,籌建二艘輕型巡防艦,區分防空、反潛兩種構型,而原型艦艦體載台建造案經完成招標作業,由中信造船以90.5億元得標,未來將依計畫節點執行原型艦造艦、組裝及測試作業,預於2026年完成交艦任務。

法人指出,中信造船正執行國艦國造標案原先有海巡署的33艘35噸巡防艦、15艘100噸巡防艦,以及八艘600噸巡防艦等,加上此次昨日開工的輕型巡防艦,推升在手訂單金額逾200億元,排程至2027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