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驊前3季每股賺1.55元 打入陸系電動車供應鏈

本文共829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

富驊企業第3季每股盈餘0.42元,年減38%,累計前3季每股盈餘1.55元,富驊表示,伺服器庫存調整已落底,第4季將回升,明年在新能源車有顯著突破,打入陸系電動車大廠供應鏈,明年量產出貨。

富驊2023年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3.35億元,年增22.2%,季減8%;母公司業主稅後淨利6200萬元,年減38%,毛利率11.9%,每股盈餘0.42元,年減38%。累計前3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2.29億元,每股盈餘1.55元,較去年同期1.67元下滑。

富驊總經理王駿東表示,第3季獲利較第2季減少,主因第2季拉貨強勁,導致庫存水位過高,第3季為了消化庫存進而影響到整體銷售,目前已逐漸回穩,第4季將不受影響。至於前3季獲利低於去年,主要是毛利率最高的伺服器機殼出貨減少,電源代工成長拉低毛利率,加上美元部位大幅降低,今年匯兌收益低於去年。

王駿東表示,富驊持續深耕各類伺服器相關產品開發,積極投入包含新一代平台Birch Stream高效能伺服器產品開發、4U/100高密度伺服器產品訂單,以及AI伺服器相關產品開發。除伺服器產品外,更成功爭取到歐洲客戶新一代Rack IPC產品訂單,以及日系客戶的Mini Box PC及POS產品新訂單。

在新能源相關產品部分,富驊成功爭取世界前3大領導品牌客戶的風冷充電模組訂單,並於近期正式取得IATF 16949體系車用產品全製程認證,並通過規模為全球前3大的電動車車廠製程稽核,其中電池包已開始出貨,接下來將展開全面合作,逐步導入各車型,明年將顯著成長。

王駿東指出,明年第1季伺服器新客戶新產品開始陸續出貨,預計第1、2季陸續轉量產,將帶動明年20%到30%的成長目標。

展望2024年,王駿東表示,高毛利的伺服器市場庫存調整已完成,明年將恢復穩定出貨,加上AI伺服器導入產品線,軍規網通產品需求提升,新能源產品進入量產,富驊高毛利伺服器營收2024年有望達成高雙位數百分比成長率,將進一步提升富驊毛利率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