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宣德第3季每股賺1.3元 將在台灣與墨西哥擴廠

本文共619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6日電

宣德科技今天公告第3季財報,毛利率25%,較上季成長5.6個百分點,主要是大客戶新產品具規模經濟,挹注整體財報,第3季每股稅後淨利(EPS)為新台幣1.3元,較第2季大幅成長。

展望第4季,宣德董事長蔡鎮隆表示,這次美系客戶手機改採用Type C新規格,確實有推升稼動率的效果,工業用產品也陸續出貨,第4季營運可望維持在相對高檔,但仍靜待整體消費產品景氣回溫。

宣德表示,第4季開始交貨給美系太空運輸大廠,第二代低軌衛星連接線纜(Cable)、接頭,特別是低軌衛星商用接收組使用的線纜,屬於戶外使用,耐用度要求較高及產品總長較長,單價相對一般消費性產品高,今年少量出貨,明年可望放量,期待未來雙方深化合作。

宣德指出,董事會正式通過台灣、墨西哥兩地的擴大投資計畫。台灣部分,高雄廠額定資本額將從5億元提高至10億元,擴充組裝、網通、工業用產品,預估明年可貢獻10億元左右營收,強化台灣在地化生產,墨西哥子公司增資至200萬美元,強化電動車、低軌衛星布局。

宣德表示,董事會另通過新增1名獨董,將於12月股東臨時會投票;至於可轉換公司債,已於第3季全數贖回,費用也於第3季財報中提列完畢。

宣德指出,另客戶Vanmoof Asia Ltd.母公司VANMOOF GLOBAL HOLDING B.V.宣告破產,宣德已於第2季全額提列應收1.56億元的信用損失,整體事件暫告落幕,未來若有新買家接手,將回沖相關利益,但時程不在公司可控範圍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