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宣德財報/第3季每股純益1.3元 台灣與墨西哥擴廠

本文共6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宣德(5457)今(6)日公告2023年第3季財報,毛利率25%,較上季增加5.6個百分點,主要是大客戶新產品具規模經濟挹注整體財報,營業利益率同步至11%,較上季大幅成長6.3個百分點。第3季每股純益為1.3元,季增1300%、年減35.9%。

宣德董事長蔡鎮隆表示,展望本季,這次美系客戶手機改採用TYPE-C新規格,確實有推升稼動率的效果,工業用產品也陸續出貨,第4季營運可望維持在相對高檔,但仍靜待整體消費產品景氣回溫。

本季開始交貨給美系太空運輸大廠,第二代低軌衛星連接線纜(Cable)、接頭,特別是低軌衛星商用接收組使用的線纜,屬於戶外使用,耐用度要求較高及產品總長較長,單價相對一般消費性產品高,今年少量出貨,明年可望將放量,期待未來雙方有進一步的深化合作。

宣德董事會正式通過台灣、墨西哥兩地的擴大投資計劃。台灣部分,高雄廠額定資本額將從5億元提高至10億元,擴充組裝、網通、工業用產品,預估明年可貢獻10億元左右營收,強化台灣在地化生產。墨西哥子公司增資至200萬美元,強化電動車、低軌衛星布局。董事會通過新增一名獨董,將於12月臨時股東會進行投票。至於可轉換公司債,已於上季全數贖回,費用亦於上季財報中提列完畢。

至於客戶Vanmoof Asia Ltd.之母公司VANMOOF GLOBAL HOLDING B.V.宣告破產,宣德已於第2季全額提列應收1.56億元之信用損失,整體事件暫告落幕。未來若有新買家接手,將回沖相關利益,但時程不在公司可控範圍之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