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星光9月自結每股盈餘0.4元 手握雙利多備受矚目

本文共4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華星光(4979)近期遭列注意股票,今(25)日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布自結9月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約5,200萬元,年增20.93%,每股純益0.4元。累計8、9兩個月稅後純益1.1億元,年增52.78%,每股純益0.84元。

據了解,華星光受惠Microsoft 資料中心擴建需求持續增長,以及400G ZR4光收發模組使用量逐年增加,帶動整體業績表現升溫,而加計公司自結7、8月數字,前九月稅後純益約19.45億元,年增131.12%。

華星光主要業務為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及電子材料批發業等相關產業,所屬產業為通信網路業;目前旗下產品有兩大應用,第一是電信建設,不管是光纖到府或手機上網,基地台連接後端光纖或服務供應商都透過光網路,都是華星光的應用範疇。

華星光近期股價震盪劇烈,自6月底盤中低點85.5元附近起漲,7月底一度攻上波段新高價214元後回檔,日前更苦吞多根跌停板,一度下探122元,較7月底高點回檔超過42%,而昨日以156.5元開低走跌,盤中一度回升至前一日收盤價158元,不過終場仍再度翻黑,收在152.5元、下跌5.5元、跌幅3.48%,並因短線走勢起伏大,遭列入警示股。

華星光9月自結每股盈餘0.4元。(擷取自Google map)
華星光9月自結每股盈餘0.4元。(擷取自Google map)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