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亨泰光營收/9月6612萬元、年增7.3% 累計前九月年增0.1%

本文共11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亨泰光(6747)今(11)日公布9月合併營收6612.5萬元,年增7.3%;累計今年前九月合併營收5億8,757.6萬元,年增0.1%。

亨泰光學是台灣第一大硬式隱形眼鏡製造廠,公司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2億3,458.6萬元,創歷年同期新高,較第2季大幅增加約49%,且較去年同期成長約8%,主要在於公司品牌及醫療通路效益逐步顯現,今年第3季暑假旺季期間,OK鏡(角膜塑型鏡)出貨金額年增率約6%,推升整體銷售業績。

亨泰光表示,第3季合併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主要是時序進入暑假,許多家長為學童安排視力檢查,並配戴OK鏡進行近視管理處置,帶動第3季台灣地區銷售業績較第2季大幅增加約29%,且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6%。根據教育部統計處統計數據顯示,台灣目前國小、國中及高中學生視力不良率分別為45.23%、73.16%及81.61%,OK鏡在台灣近視管理市場的滲透率不到10%,未來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在大陸地區市場方面,亨泰光近年持續投入近視管理的衛生教育工作,讓醫生、家長及學童對近視管理有更清楚的認知,近視管理已成為不畏景氣變動的剛性需求產品。大陸地區市場經過上半年沉澱後,隨暑假OK鏡配戴旺季到來,醫療通路驗配明顯回溫,第3季大陸地區銷售業績較第2季大幅成長80%,以目前大陸地區9至18歲學齡及青少年近視人口超過一億人,而OK鏡滲透率仍不到2%來看,市場發展潛力相當可觀。

亨泰光表示,公司目前擁有兩張大陸地區OK鏡產品註冊證照,透過總代理於醫院通路銷售OK鏡,提供學齡兒童及青少年更完整有保障的驗配服務,在大陸地區OK鏡的市場占有率約10%至15%。子公司杭州博士頓光學積極進行自製OK鏡的取證作業,未來主攻OK鏡國產市場,預估杭州博士頓光學將於明年下半年取得OK鏡產品註冊,可望推動產品上市,挹注營收獲利貢獻。

亨泰光進一步表示,公司積極佈局新世代的視覺效能提升產品方案,以自有研發的時空位移近視防控光學設計(Spatio-Temporal-Optical-Phase(簡稱S.T.O.P.))技術,應用於跨年齡、跨種類的功能性視光產品上,除了增加近視防控效果外,還可以提升色差、對比與清晰度等視覺表現。

S.T.O.P.已於2022年啟動多國多中心的臨床試驗計畫,將在西班牙、印度、中國大陸及台灣等地的醫學中心進行臨床試驗,以及產品通路的佈建,未來隨S.T.O.P.產品在各國陸續取得醫療器材產品註冊證,開始進行多渠道銷售後,公司的功能性視光產品將可望從目前少量多樣客製化的長戴型產品,擴大至標準化的拋棄式產品,銷售地區亦可望從亞洲地區拓展至歐美等地,進一步提升銷售規模,挹注整體營收獲利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