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易安網股東 新增全家、和碩

提要

網家旗下保險電商完成A輪融資

本文共5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PChome網路家庭(8044)轉投資、持股七成的網路保險電商易安網昨(4)日宣布完成A輪融資,增加全家便利商店以及和碩集團旗下和鼎創投,估值超過2億元。易安網表示,從網路投保出發,藉由與PChome和全家等策略股東的既有需求,擴展出法人企業險的服務,未來會朝向網路、企業及實體通路的全通路保險經紀人前進。

易安網是國內網路保險平台,與超過25家保險公司進行合作與系統串接,消費者在易安網站上可購買到不同家保險公司的保險商品,算是「保險電商」,目前已在疫苗險及寵物險等市場取得保經代網路投保銷售第一名,範圍涵蓋產險及壽險,現有超過20萬網路投保客戶。

易安網成立於2002年,是早期國內本土保險平台,至今完成三輪募資,包括2020年天使輪引入識富天使會;2021年由PChome網路家庭進行Pre-A輪投資,網路家庭取得七成股權;2023年全家及和鼎創業投資公司參與A輪投資。

易安網總經理王定凱表示,前兩年民眾透過網路投保防疫險,加深國人對網路投保的認識與了解。實際上,國人平均一年花費超過13萬元在保險商品,但網路保險投保占比不到10%,顯示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王定凱指出,未來將透過提供更多商品供消費者自由選擇、提升優質的服務體驗、提高AI與大數據等資料科學技術運用等三大面向,提供消費者完善的網路投保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