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光電原型無人機亮相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全新產品「VTOL原型無人機」。 中光電/提供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全新產品「VTOL原型無人機」。 中光電/提供

本文共4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中光電(5371)集團搶攻軍工商機,旗下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公司昨(14)日於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首度曝光全新產品「VTOL原型無人機」、與Teledyne FLIR共同開發的SIRAS專業無人機,及多款自我開發的無人機酬載相機等搶市。

中光電集團強調,上述新品擁有台灣製造優勢,並且結合高度自主關鍵技術研發能力,可望成為搶攻商業應用市場的利器。

中光電智能機器人表示,首度亮相的全新秘密武器「VTOL原型無人機」,是一款搭載高階智能雲台酬載的便攜型垂直起降ISR(智能監視與偵搜)無人機,可垂直升降、水平飛行,最大航程60公里以上,滯空時間超過60分鐘,最大起飛重量達25公斤,非常適合長航程且須高續航力的應用場域。

此外,其機身、機翼和飛行螺蜁漿間各有分段連接的機構設計,可將機構件、鏡頭和酬載分裝在二個背包,二個人就可輕鬆背負,且只需三分鐘即可完成拆裝。而搭載的雲台酬載具備影像AI運算能力,可自動辨識目標物件,再搭配雷射測距,可精準取得目標物件定位,達到偵搜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