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啟弘營收/前8月1.55億元、年減14% 策略聯盟進軍日本

本文共95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啟弘(6939)今(11)日公告8月營收2,090萬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6.74%;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1.55億元,年減14.26%。由於 Covid-19 疫苗檢驗需求減少,今年營收略不及去年表現,若不計 Covid-19 疫苗檢驗業務,啟弘CDMO(病毒載體委託開發製造)及CRO(生物安全性和質量檢測服務)業務表現皆優於去年。

啟弘生技表示,CDMO 業務已跨出海外,隨著全球細胞及基因治療迅速發展,CDMO 進入快速成長階段,為啟弘未來營運注入強勁增長動能。

啟弘為國內唯一專精病毒相關 GMP 生產供應商與 GMP/GLP 檢測實驗室,提供生技藥品由檢測到製造的一站式服務,主要業務分為 CRO 與病毒載體 CDMO。在 CRO 業務方面,啟弘可從前期研發階段的方法建立、藥物臨床前安全性評估,到藥物臨床檢體分析,提供多元且全面的檢測服務,協助不同階段的醫藥品研發公司及製造廠商,提供所需的檢驗服務。啟弘是亞太地區首間專注於大分子藥物安全性檢測的 GLP/GMP 實驗室,國內細胞及基因治療、生物藥品、疫苗等皆為啟弘客戶,提供啟弘經常性收入。

CDMO 業務主要客戶為細胞及基因治療新創公司與學研團隊,啟弘是國內唯一提供臨床等級病毒載體製造公司,已經掌握國內主要客戶,業務發展方向將以國際市場為主。近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國際業務稍有延緩,不過去年下半年恢復出國參展之後,今年海外市場開始有較快成長,啟弘已透過日本經銷商及策略聯盟夥伴進入日本市場,未來仍持續尋求國際夥伴,推動國際業務,建立啓弘在病毒載體代工製造的地位。

在疫情解除回歸常態之後,今年 Covid-19 疫苗檢驗需求大幅降低,但 Covid-19 疫苗檢驗之外的 CRO 及 CDMO 業務穩定成長,前八月營收僅略低於去年同期。啟弘表示,公司已掌握國內 CRO、CDMO 主要客戶,密切追蹤客戶進度與需求,積極爭取訂單,國內市場趨於穩定成長。

全球進入細胞及基因治療時代,目前仍是早期高速發展階段,啟弘致力於成為全球生技產業分工體系下的重要一環,目標在建立亞太地區的供應鏈進而拓展全球市場,日本為啟弘海外發展的首要市場,今年來自日本地區營收貢獻明顯提升,目前日本市場基期仍低,透過策略聯盟迅速拓展市場,預期日本市場將是啟弘營運進入下一階段成長的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