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遊戲股8月營收陸續公布 鈊象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683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9日電

遊戲股8月營收陸續出爐,類股股王鈊象以新台幣12.28億元,改寫歷史單月新高紀錄,表現最為突出。智冠、橘子、傳奇等均呈現月衰退,暑假旺季相對平淡。

鈊象隨著海外網路市場成長加上遊戲機陸續出貨挹注,8月營收攀升至12.28億元,月增7%,年增21.47%,為歷史新高。累計1至8月營收91.78億元,年增17.9%。單月自結稅前盈餘為7.2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5.15元。

鈊象從去年8月以來單月營收穩定維持在10億元上,今年以來營收年增率也都保持雙位數成長,符合該公司的預期,也是少數疫情後仍維持連續2年正成長的遊戲股。

鈊象除了台灣市場穩定外,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線上遊戲產品在海外布局有成,包括美國第2授權平台、東南亞市場等都將挹注成長動能;另外,大陸商用機台也逐步恢復中,年底還有機會獲得歐洲執照,正式進軍歐洲市場。

橘子集團8月合併營收8億元,月減32%,年減21%,主要因延續上月暑假旺季改版內容,8月活動差異度較小;累計1至8月營收70.9億元,年減14%。

智冠科技8月營收4.78億元,月減0.11%,年增9.12%;智冠表示,8月遊戲事業群因遊戲改版及儲值行銷活動帶動業績成長,但受數位廣告投放力道相對減緩,整體營收規模持平,1至8月累計合併營收41.83億元,年增9.96%。

傳奇網路8月合併營業收入1.28億元,月減9.78%,年減6.28%;自結合併營業利益866萬元,稅前利益2009萬元,每股稅前盈餘為0.28元,累計前8月稅前EPS為1.37元,年增197%。

傳奇網路表示,未來將持續採取多元化經營策略,提升產業技術水準和獲利效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