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松瑞藥攻抗生素 豐收

提要

「厄他培南」在台市占拚過半 美銷量估增五成 CDMO業務獲日廠青睞

本文共8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松瑞藥(4167)昨(6)日表示,該公司明星商品-厄他培南海內外市場逐步開花結果,明年台灣有望獲得過半市占率,美國市場也拚成長五成,其餘海外市場布局將收成,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更獲得日本大廠青睞。

松瑞藥第2季稅後純益502.9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02元,擺脫第1季虧損;上半年小賺236.9萬元,EPS 0.01元,也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松瑞藥表示,今年上半年毛利率較去年同期明顯提升,主要受益於「厄他培南」相關產品全球市占率持續提升,美國以外市場營收倍增。

松瑞藥近年來從原料藥垂直整合到製劑,在美國培南類抗生素領域為前三大供應商,行銷夥伴包括美國前十大學名藥廠Sandoz及Apotex等大廠。公司表示,由於「厄他培南」原廠默沙東產能吃緊,衛福部食藥署除了建議醫院以松瑞藥產品為替代方案,更同意提高健保給付價,預期明年松瑞藥有機會取得台灣一半以上占有率。

除了台灣市場之外,松瑞藥的「厄他培南」在美國的市占率已突破20%,若充分利用松瑞藥的產能優勢,美國客戶預估明年GPO(醫院集體採購機構)銷售量約有50%以上成長空間。

除了看好「厄他培南」明年在台灣及美國市場的成長力道,松瑞藥表示,美國以外市場的布局已逐步開花結果,今年上半年松瑞藥美國以外市場的營收已呈現倍增的趨勢。第2季透過歐洲行銷夥伴Cipla,已開始在英國及西班牙上市銷售,Cipla並正與松瑞藥積極準備其他歐洲市場之註冊計畫。

今年下半年預期有塞爾維亞、以色列、阿聯酋、加拿大客戶陸續完成藥證申請,明年底中國藥監局也將完成藥證審批,「厄他培南」全球出貨量可望續創新高。

松瑞藥總經理陳志芳表示,松瑞藥在培南藥物領域已是世界級公司,而且是全球培南藥物CDMO的首選合作廠商。今年上半年已有兩家日本大廠及一家歐洲大廠至松瑞藥進行訪廠,今年7月松瑞藥並與其中一家日廠完成API process development之合約簽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興櫃添新兵 金利食安掛牌蜜月行情熱、盤中大漲逾50%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