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網家組「3C聯盟」 衝買氣

提要

瞄準五大產品類別 攜手網路、實體業者推動商圈經濟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聯合報系資料照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2023年上半年3C銷售遇逆風,下半年起廠商力拚商機。PChome網路家庭(8044)集團旗下露天與商店街8月組成「露天3C聯盟」昨(2)日正式成立,希望帶旺下半年買氣。

露天市集指出,7月交易數據顯示,相機及手機類商品開始走出低點,呈兩位數以上成長,其他3C品類有止跌回升的狀態,3C下半年成長應可期,短期內衝刺9月開學季與年度大檔雙11。

露天、商店街組「露天3C聯盟」
露天、商店街組「露天3C聯盟」

露天市集與商店街推動商圈經濟,兩個平台將3萬多個3C品類商家,根據單店「服務力」與「銷售力」進行量化盤點與普查評估,選出前1%、總計300家的3C商家成立「露天3C聯盟」,參與聯盟的店家將統一提供三大服務保障,包含滿額免運費服務、刷卡分六期0利率、15天鑑賞期,提供完整的售後保固服務。

「露天3C聯盟」涵蓋五大3C商品類別,包括「手機通訊、電腦電子、相機攝影、家電影音、電玩遊戲」。聯盟初次選入店有53%是網路專賣店,另外47%為實體店家,包含官方品牌授權店、網路3C專賣店以及電玩遊戲專門店。

露天市集昨天公布2023上半年3C消費市場報告,目前在露天購買3C商品的男女比為8:2,總購買人數為206萬,回購率49%,回購天數48天。露天市集關注到「惜物消費」趨勢出現,保養、非新商品、保護類與延長使用期限商品或服務銷售占比提升,露天站上的熱搜關鍵字出現零件機、二手筆電、行動電源,二手(非新品)商品日趨活絡,非全新商品約占整體銷售的20%。

露天3C聯盟是露天與商店街服務整合的一環,去年開始推動「一起來趕集」以及現在推出的「露天3C聯盟」,都是平台集合營銷模式,「商圈」與「市集」是露天與商店街未來發展的方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