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汽電上半年每股賺1.11元 啟動轉型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汽電共生廠大汽電(8931)昨(2)日公告第2季財報,稅後純益4,008.2萬元,每股純益(EPS)0.33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為1.35億元、年增128.8%,EPS為1.11元。

大汽電現有三部發電機組、兩套汽電共生系統,多採用煤碳混合固體再生燃料(SRF)的方式,而為改善環保及提升營運,董事會已通過11.6億元能源轉型計畫,將現有燃煤機組轉換成燃氣渦輪機組,未來視台電購電價格調度售電總量的策略,效益將可進一步獲得提升。

大汽電總經理張世陽表示,張世陽表示,初步估算後,原本每年碳排放量約53萬公噸,改為燃氣機組後,排放量可降至27萬公噸,約可減少26萬公噸。若依照計畫時程,可在2025年第1季裝機完成。另外,明年混燃的汽電共生系統也將全部改採再生燃料SRF,至於這部分所減少的碳排量,則還在估算當中。

法人指出,大汽電的固態再生燃料SRF原料儲坑與輸送系統,預計今年12月完工,屆時混燒SRF的比重將可增加。由於SRF原料主要來自事業廢棄物,大汽電不僅可收取處理費,還可用於自家鍋爐發電,隨SRF產能的提升,毛利率與獲利還有向上提升的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