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宇資引進日系遊戲

本文共6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遊戲研發商大宇資(6111)昨(1)日宣布,旗下子公司星宇互娛與日商艾鳴網路遊戲攜手合作,取得在全球熱烈討論的日本高人氣動漫遊戲《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台港澳繁中版代理權,藉此搶攻遊戲市場商機。

據了解,《我想成為影之強者!Master of Garden》在於日本上市首月下載量已突破100萬次,而此年度遊戲大作預計10月在台港澳上市,有望挹注大宇資營運成長。

大宇資今年以來積極布局遊戲市場,日前首款印度手遊《RAIDER SIX》已在印度上市,並一度連續五天蟬聯當地動作類與新遊戲類的排行榜第一名,顯示人氣十分火熱,此次再引進日系遊戲搶攻市場。大宇資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5.62億元,年增43.3%,成長主因來自本業穩健,加上轉投資子公司陸續併入營收。法人認為,若大宇資未來能在印度市場站穩腳步,勢必會有更多款遊戲上市,而且除自行研發的產品外,也能代理遊戲進入當地市場,提供玩家更多產品選擇,全面搶攻商機。

此外,大宇資去年中開始與輝達、超微等AI晶片商合作,並將AI技術以及大量美術原圖整合到自行開發的軟體工具,進行遊戲美術圖片生成,約可減少二至三倍的遊戲美術場景開發時間。

大宇資指出,新款恐怖遊戲《咒》將首度導入AI技術,遊戲開發時間縮短至一年半,可大幅提高產品面市時程,目前公司共有超過5,000萬張美術原圖可供給AI做為資料庫與學習,現階段AI團隊共有150人,每天均透過不斷下達指令來訓練AI工具,遊戲場景建模速度已獲得飛躍性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