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崴年營收看增五成

提要

疫後觀光復甦熱潮助攻 日本、中東新訂單將簽約

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記者吳凱中/攝影
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記者吳凱中/攝影

本文共7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體感設備大廠智崴(5263)迎接疫情後觀光復甦熱潮,攜手日本富士急樂園將《新世紀福音戰士:富士山任務》主題體驗移師台灣市場。展望後市,智崴董事長歐陽志宏昨(20)日表示,下半年日本、中東等新訂單簽約,將帶動營收逐步向上,樂觀看待今年業績年增五成,今年全年也將擺脫疫情影響、轉虧為盈。

智崴今年上半年營收達3.77億元,年增0.12%。主因營收認列方式調整所致。隨著下半年日本、中東等新訂單簽約,將帶動營收向上,樂觀看待全年業績有望年增五成。智崴今年第1季每股虧損0.15元。

智崴營運概況
智崴營運概況

歐陽志宏強調,今年預計中國大陸、香港及美國各有一個飛行劇院完工,國外因面臨缺工情況,會造成完工時間延後,但整體而言,今年業績一定會比去年好,除營收增長外,今年也將擺脫疫情影響、轉虧為盈。

展望後市,智崴表示,下半年新增很多訂單,目前在手訂單達20多億元,是歷史新高。預計有超過50座中大型飛行劇院認列時間點落在2024年至2026年,因此對未來幾年營運樂觀看待。

智崴昨天舉辦《新世紀福音戰士:富士山任務》上映記者會,攜手日本富士急樂園將《新世紀福音戰士:富士山任務》主題體驗原汁原味移師台灣。

日本富士急樂園推出「新世紀福音戰士:富士山任務」體驗,開幕後創下入場需排隊4小時的紀錄,這次智崴洽談授權花三年時間才談成。此外,智崴與日本講談社攜手製作的《進擊的巨人:獸之巨人》也於今年授權於富士急樂園,目前在暑假強檔熱映中。

近年來以知名動漫IP為主題打造飛行劇院體驗廣受歡迎,例如《進擊的巨人》、《攻殼機動隊》、《哥吉拉》、《超人力霸王Ultraman》等在全球有廣大粉絲的作品,透過飛行劇院的科技,將粉絲帶入動漫世界中,成為樂園業主希望引進的新體驗。智崴近年來積極與日方合作,以知名IP製作動畫內容,豐富影片資料庫,滿足主題娛樂市場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這家公司搶攻無人機及衛星商機 5月16日上市、抽中可賺3.6萬
下一篇
寶雅展店 三路並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