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呈科二廠 本季試產

晶呈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陳亞理。記者李珣瑛/攝影
晶呈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陳亞理。記者李珣瑛/攝影

本文共5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半導體景氣回升,特化廠下半年樂,特用氣體廠晶呈科(4768),二廠6月已完成倉儲物流,預計第3季開始裝機、試產,將帶來新動能。隨半導體、面板需求成長,三福化下半年也可望重拾成長。

針對下半年展望,晶呈科表示,隨新產品上市將會刺激消費,半導體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回升。目前客戶訂單仍屬穩定,二廠建廠時程依既有規劃持續推進中,去光阻液6月投產、第3季將開始貢獻營收,目標今年底時可量產六氟丁二烯(C4F6)。

備受關注的則是AHF(氫氟酸)氣體的發展。AHF為先進製程節點必要的蝕刻氣體之一,有15至20%的比重用於12吋晶圓。由於生產AHF具一定難度,台灣早先並無相關廠商生產,但2019年7月日韓貿易戰開打後,日本對韓國實施AHF的出口管制,方使AHF受到關注,晶呈科遂開始研發,已規劃在二廠建立生產線,預估年產能為150噸,可營收貢獻約為30至45億元。

晶呈科指出,已開始著手規劃建置三廠,今年特殊氣體需求仍正向成長,精密化學品與特殊氣體都會是主要營收來源。6月合併營收8,310.6萬元,月增27.44%、年增0.10%;累計前六月營收為4.47億元,年增7.19%。

反映面板化學品出貨量提升,三福化6月營收4.54億元,月增5.0%、年減6.3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