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朋程雙引擎 營運季季高

本文共4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車用整流二極體龍頭朋程(8255)搭上高效率二極體(LLD)與超高效率二極體(ULLD)有望取代傳統二極體熱潮,法人看好將助攻朋程產品單價(ASP)走揚,加上其超高效率二極體與48V模組出貨逐季成長,帶動朋程營收可望逐季走高。

針對車用領域,朋程表示,汽車產業鏈屬少數廠商的封閉市場,各項車用零件均需要經過嚴格、長期測試認證,才有機會被汽車原廠採用,該公司經過數年努力,產品已經通過汽車原廠認證及採購,穩健接獲訂單中,在價格及服務的競爭優勢下,看好未來成長可期。

法人分析,輕油電混合車(MHEV)的發電機整合啟動功能採用Mosfet方案,朋程以48V Mosfet模組切入此市場,主要為歐洲客戶,而48V Mosfet模組去年第1季時開始出貨,今年首季幾乎滿載。

據悉,朋程第二條48V Mosfet模組生產線會在本季投產,在客戶需求續強下,出貨有望逐季增加,有機會在明年上半年達滿載運作,挹注公司營運動能。

另外,朋程先前增持晶圓代工廠茂矽股權至30%,並取得三席董事,預計將在近期併入合併營收,有助朋程下半年營收動能走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光鼎生技去年每股賺1.42元 擬額配發股利1.5元
下一篇
穩懋Q1純益 七季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